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设计师王珂豪华现代平墅灵动演绎

2019-10-18 智库融媒体

案例名称:澜丨悦
项目地址:东海大酒店
设计师:王珂
设计机构:星创国际设计
装饰风格:现代
户    型:平墅

       设计最初思考的就是怎样去把控空间与外界环境的关系,用怎样的形式展开对话。看山望海,如何把窗外的美景尽收眼底至关重要。设计者利用大面积窗户将室内外边界模糊化处理,轻松过渡至自然,将大海美景尽收眼中。

       方案为三室两厅户型,室内布置简约大气,运用了木质元素为空间带来温润柔和气息。采用线、面,形成几何量体,彼此交错、重叠自然划分,从左侧到右侧分别是主卧,客餐厅,次卧,西式厨房,次卧,中式厨房。空间划分清晰,每一个空间都有开阔的视野。整个空间以简洁明快的设计风格为主调。

门厅

       进门玄关采用现代简约式装饰,整洁的线条加上护墙板,,所有的装点只为了那一株安静灵动的装饰画,静静地展现着含蓄内敛的美。

       以木色基调为设计主体,凸显材质最自然的美感,并且围朔出纯净自然的空间氛围,另外将铜艺摆件以点缀式加入空间之中,增加空间的立体层次感。

客厅

       户型本身的采光非常的好,阳光能够自然地穿过半圆形阳台的窗户,光影穿梭交织在简洁大气的客餐厅之中。

       大面积的阳台窗,以最大尺度对户外风景进行场景化定格,将绝美风光引入室内,纵目远观,独属于海边的惬意感受得以铺陈抒发。

       设计师通过将材质原本的特性,加上合理的比例变化、分割、轻重关系,构成了整个客餐厅明亮、简洁、大气的视觉体验与氛围。

       地铺浅色地砖,搭配着浅灰色花纹羊毛地毯,再加上反毛皮质的沙发,为整个空间营造出柔和温馨的氛围。

餐厅

       客厅与餐厅是开放式布置,整个客餐厅空间看上去很宽敞大气。进门处与餐厅之间巧妙的设计了玄关进行过渡, 同时靠墙摆放了木质玄关柜,再搭配上几何彩色图案装饰挂画,对整个空间进行点缀。餐厅处选择了长方形大理石餐桌,配着棕色皮质坐椅,显得很优雅大气,餐桌上方挂着艺术感金属吊灯,流畅的线条,充满着时尚感。

       中西餐操作分区明确,西式厨房中间中岛台结合吧台的设计,可以代替餐桌的功能,还可以兼任操作台、烹饪区、吧台,甚至是休闲区的功能。可以很好的提高厨房使用率,让空间更灵活更实用。白色大理石表面显得格外冷静、低调。橱柜台面带黑色大理石的个性化肌理和粗糙的天然质感,看起来非常纯朴自然。

       中式厨房采用玻璃推拉门与西厨相隔开,保证空间的独立性,能够很好的将制作中的油气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玻璃推拉门使空间更有通透感。

主卧

       海面风光无限好,沐浴阳光总是春。

       通体大窗为空间带来明媚的阳光,地板采用浅色木地板与卧室床头背景墙的木色护墙板相呼应,衣柜门采用浅色木纹平板门,时尚大气的同时,能够使空间更加整洁干净,让空间更加宽敞明亮,现代感十足。

次卧

水生木,木衍生机。

       高楼林立的钢铁森林中,原木护墙板的搭配带来了的不仅是生机,更蕴含着希望,触摸着凹凸起伏的木质纹理,感受生命的神奇,满足了一直想亲近自然的梦想,柔软舒适的双人床让疲惫走开,加以球型壁灯的点缀,我的世界尽享安逸。

   

       次卧床头背景墙木色护墙板加硬包,使墙面更加具有质感,让空间更加舒适温馨,木制衣柜采用玻璃门,使空间更明亮通透,灰白色图案地毯是空间简约又不失灵性,布艺软包床尾凳,使整个空间在视觉上更加柔和。

       在卧室一角,窗户处增加了榻榻米,木质榻榻米加上禅意的蒲团和小茶桌,搭配着整面墙的木色置物架,整体营造出一种恬静、放松的居家生活氛围,给人质朴、舒适、回归自然的感受。

次卧(书房)

       线于线的结合,块与面的结合。垂线线条的运用,拉伸了空间的绝对高度,柔和的暗藏灯光映射在墙面上,使得墙面更加秩序化,不规则色块装饰画与绿植点缀空间,使整个空间灵动自然。不同的家具软装,营造不同的环境氛围。

      本方案兵没有太多复杂的线条,直来直去,但面与面之间,线与线之间,存在着一种有序性,一种层次感,让空间丰富、细腻又有深度。以体现现代简约风的韵味。

 设计师 王珂

设计师:王珂

毕业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学院 (进修于北京清华大学)

擅长风格:现代/轻奢/港式/新古典/现代中式/

                            

行业资质: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注册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室内装饰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

CEAC室内设计工程师资格证书

设计理念:

持之以恒的学习是设计的来源,责任感是设计的原创,而灵感是设计的升华。

个人荣誉:

2010年荣获学院设计之魂优秀奖、园林规划设计四等奖

2013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颁发“年度杰出设计师奖”

2013年入选中国国际空间环境艺术(筑巢奖)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4年中国国际室内设计联合会颁发“杰出中青年设计师奖”

2014年筑巢奖“优秀奖“

2015年搜狐家居设计大赛“优秀奖”

2015年作品入选于北京国际设计周

北京项目:

奥运体操教父(王群策先生)金科王府/华侨城/温哥华森林/当代旭辉墅/天润橡树湾壹号/格拉斯小镇/领袖翡翠山/京基鹭府/北京院子/西山艺境/纳帕溪谷/蓝岸丽舍/西山壹号院/远洋天著/泰禾·北京院子/保利垄上/珠江·壹千栋/观唐中式宅院/优山美地/丽来花园/首开朗悦/九章别墅/中粮瑞府等。

青岛项目:

保利海上罗兰/金科阳光美镇/大溪谷/凭海临风/嘉凯城翡翠郡/恒基新天地/鲁润静园/涵碧楼/银盛泰·德郡/晓港名城/北九水民宿改造/仰口民宿改造等。

其它项目:

洛阳市光武宾馆/苏州自建别墅/山西潞安集团能源办公综合楼/洛阳倒回沟景区青年宾馆/集散中心。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