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

2016-10-28 装饰公司 张玉龙

    青岛生活家家居是一家集装饰设计、施工、家具、软装等为一体的整体家居企业,首推拎包装“一房一价”模式,开启族群化定制整装时代,是家装行业目前为止最先进的家装解决方案。今天,山东新浪家居带大家一起走进青岛生活家家居,零距离接触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跟小编一起探秘吧!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 汉卿先生

采访对象: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 汉卿先生

采访时间:10月25日

采访地点:青岛市山东路68号生活家家居体验馆


新浪家居:

    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生活家家居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汉卿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生活家从2010年成立,到现在仅短短的6年时间就在全国有很高的知名度及众多业主的好评。首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集团和我们青岛分公司大致情况。

汉卿:

    我简单介绍一下生活家家居集团,生活家家居成立于2010年,区别于传统的装饰公司,我们做的是健康整装,为客户提供设计、施工、软装、家具一条龙的拎包入住的整装配套服务。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拎包入住 整装配套

新浪家居:

    我们青岛分公司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受到了几百个业主的认可和好评,我觉得也是发展的非常快,那么您帮我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青岛公司的客户群体的定位?

汉卿:

    你刚才提的问题是我们为什么能在短短的一年时间能达到客户的认可,这个和我们自身的产品线和我们整体的服务水平以及能力是不可分割的,因为很多企业在进入一个城市的时候,他很难很快做到有区域影响力,也很难获得客户的认可。那么为什么生活家家居在去年11月份一个并不是非常好的季节进入咱们岛城,而且我们通过2016年一年获得客户的认可,也在于我们自身有一个非常好的产品就是拎包装。拎包装的核心优势在于以下几点:

    首先是高性价比,就是我们给客户提供的是整体的拎包装式的服务。产品里面除了以前有的基础辅材,硬装、软装、家具之外,还包括相应的各类整体打包方案。因为传统的装饰公司可能会提供一张效果图,但是在你竣工的时候,你看不到你家里具体结果和你预期的样子。而我们提供的拎包装,是从你的设计源头,决定了你所有的产品,即所见即所得。同时,我们采用了集团化的产品采购,产业链,来实现了工厂到公司到客户的最短距离,压缩了整个中间环节。所以达到了这种高性价比的结果。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一站式健康整装

    其次的核心优势是一口价。何为一口价,就是一房一价,一个套内对应一个面积,我们对应一个价格体系。这样实现每一个客户只对你的套内面积买单,不会为你的建筑面积公摊买单。实现所有在你房屋内的产品和你所花费的这种金钱是相对等的。所以我们实现了真正的一口价、一房一价的模式。

    第三是通过集团的整体优势,整合国内、国外的一线产品品牌,实现了我们所有的从木地板到木门、瓷砖、洁具到卫浴等一系列的产品品牌化和国外血统化,从我们的辅材里面展现出来的是我们用的是德国的BQ水管,德国的阿尔贝娜乳胶漆等,来保证基础施工的环保性和品质性。通过和这些世界一线品牌像汉斯格雅、高仪、杜拉维特、科勒等一系列国际一线品牌的海外直购模式,来实现让每一个客户在国内享受到世界一流的产品品质。所以说高品质也是我们整个的核心优势之一。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坚持品质 只做真正的健康整装

    再者是一口价之后可以免去一切痛点。其实装修就是为了解决客户的痛点。很多业主在选择装修公司的时候,可能都会面临着不知道价格是多少,不知道装修下来是多少钱,而且他们面对这个方案、面对这个预算是很苦恼的,而实际上我们通过前期整体方案的高确定性。让客户确定他每一个房子在他的预算金额等于最终的结算金额,避免掉很多业主在开工后增项、漏洞以及水电的超预期的现象。让客户预算即结算,成为一种现实。所以说我们的对外宣传口号就是零增项,就是业主在开工之后,没有自己的个性化追加需求之后,我们就没有追加。我们举其中一个例子,作为水电来讲,所有装饰公司,他们都不太愿意给客户一个最终真实的价格项目,而且也是保障项目经理个人收益的一个非常核心的项目。作为生活家来说是这样解决的,第一我们继续保证项目经理的收益同时做到合理的资源计算,通过几百个户型的分析,总结出来一套点位方式来实现水电日后的功能需求和使用需求。同时又避免了在开工之后方案不确定,项目经理私走、多走、绕走,达到客户可以满足他的使用需求不超支,项目经理按规范施工不私收的这样一种最佳状态。所以我们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实现我们的核心价值。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全国首创 按套内面积计算

    最后一项,我们在很好的产品体系和报价体系的同时,还需要一个非常完善的服务体系来保障我们所有的执行可以落地。因为在未来不管是传统家装还是互联网家装,其实拼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交付能力,就是当你的工程交付能力无法满足客户的需求,无法满足公司的宣传需求的时候,那么所有的事情都是虎头蛇尾,所以我们非常关注我们交付这块能力。通过我们组织架构的独立设定,我们会在我们的每个直营分公司里面有一支由交付副总来牵头的工程施工管理团队,同时我们还有一支专业的产品安装服务管理团队。因为当我们实现了全部产品集采之后也就打断了当地供应商服务模式,一切产品安装、物流、售后全部是由我们自己一条龙来完成。这样实现了所有的制度执行结果一致化。在最大的程度上满足客户对品质、工期的需求。所以说我们也敢去打出来对所有拎包装的客户70天工期的承诺。

    以上几点就是我们作为一种创新模式、拎包装模式、整装模式立足于岛城的核心优势。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109项整装全包

新浪家居:

    您刚才说到的我们第一个是高性价比;第二个一房一价;第三我们高品质的产品;第四零增项;第五我们所有的服务团队、管理体系的高保障。其实也让我们的业主能够放心安心称心。

汉卿:

    关键是省心。

新浪家居:

    还有个问题,刚才我看到生活家的广告语是健康生活服务商以及品质生活创享家。就这两点您能给我们做一下讲解吗?

汉卿:

    这两点其实是我们作为生活家这个全国性的整装企业在进入岛城这个市场对所有的客群在服务的时候对我们自己的一个要求。也是我们企业对员工的要求。必须为客户打造出来一个健康的家、品质的家。什么是健康家?装饰行业在这十几年里谈到最多的是环保,是从材料的环保到施工的环保等等标准、规范。为什么我们生活家没有去谈环保,而是谈健康,首先环保是施工的一个规范标准,而健康才是一个客户家里最终需要的标准。因为我们去衡量这样一个产品、一个工程、一个服务他最终是要满足客户的生活需求,那么生活是需要一种健康的状态,他需要健康的设计、健康的光源、健康的水体系、健康的施工、健康的辅材以及最终健康的感受,就是我们用健康的管理避免了一些不健康的动作,包括一些材料、包括一些空气的污染。这就是我们生活家人对于健康理念的理解,把为客户打造一个健康的家作为我们的职责,也是为每一个客户服务的准则。2016年随着整个行业市场的不断变化,我们对自己提出了一个更高的要求就是品质,随着我们所有的辅材的升级,很多洁具品牌从国内的一线品牌升级到科勒、高仪,包括很多的辅材辅料、木门、橱柜、地板,像我们的地板除了国内一线的圣象更有像国际一线品牌的德国幕德、卢恩这种纯粹的一线品牌。我们更希望这些产品的升级给客户带来一种品质上的感受,是让你坐在中国青岛和一个与德国非常有渊源的城市,感受到更多的国际产品和国际一线的理念。因为我们的工程叫德标工程,所以我们产品也在大量的直购德国产品,让国人享受到品质家,从材料的品质、设计品质到服务品质的三位一体。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德标工程 环保承诺

新浪家居:

    马上就到了2016年的11月份了,也迎来了我们生活家青岛分公司一周年庆,那么我们在周年庆的时候会推出哪些活动呢?您给我们提前发布一下吧。

汉卿:

    说到这里我也很高兴的向我们所有的岛城的业主发出邀请,希望我们一起迎接这个庆典。因为青岛生活家从去年11月份入住岛城到现在也是在所有业主的支持下迎来了我们1周岁的节点。其实作为生活家来讲,您可能是希望看到我们有多大的优惠,我们可能会送什么东西,其实我非常负责任的告诉您,我们长期以来对自己的要求是为客户提供一种品质家装、健康家装,我们不会靠大量的优惠、促销来去赢得客户的口碑,而是希望靠自己的产品、自己的服务、靠自己团队的实力来赢得客户的口碑。那么同样,作为周年庆,我们也会回馈我们岛城。其实我们从9月份已经开始了一个叫“工程质量锤”的一个活动,其实他更是对我们工程质量的一个监督,在9月25号我们联手岛城的964私家车频道启动了对工程质量保障的这个活动。对于每一个在质量月开始的所有签单的客户赋予了一种工程可以任意砸,把质量砸出来。我们一直会把我们的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把我们的这个质量锤作为一个核心的特权。同时我们也会和我们现有合作的一些商家,包括集团的集采商家,和一些优质商家,在11月份为我们岛城人民奉上更优质的产品,一句话来讲就是我们可能不打折,但是我们会提供在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体会到一些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产品,来提升您的品质。那么在11月份我们可以把这几个简单的方向透露一下,家电方面我们在10月份已经联手海尔的卡萨帝来为我们客户整体的家电品质做提升。同时我们在10月份也是和顾家家居达成合作,在11月份的时候客户就可以享受到这个很好的家居品牌。至于在11月份我们还会秉承不降价但是会提升品质的这样一种思路,来为岛城客户提供更多、更好、更完善的产品整体、施工、安装的服务。

新浪家居走进生活家 专访青岛生活家家居总经理汉卿先生APP监管 省时省心

新浪家居:

    通过您的介绍,我对生活家整体有了个了解,我觉得生活家对品质的坚守、对服务的坚守及对我们业主的负责的态度是我们最想要的,今天也非常感谢您接收我们的采访。

汉卿:

    的确是这样,一个好的企业,可能不需要看他有多大的场地,有多么好的硬件,但是作为生活家来讲,我们选择在青岛最繁华的地段,给客户提供了6000平米的场地让客户体验,有上千种不同的品牌和不同类型的产品去深度接触,这其实就是我们给客户的一个硬件承诺,其实更多的是我们希望通过自身团队的不断成熟,因为就像您刚才谈到的我们马上迎来了我们的周年庆,其实作为青岛生活家家居所有伙伴在客户的培养中和我们的自我成长中,不断的壮大,不断的成长。我们作为企业,我们不忘初心,不忘我们去给客户提供一种品质的服务作为我们最终的方向和目标。同样我们也要感谢一年以来岛城人民以及各个媒体、各个协作单位对我们整个青岛生活家家居的大力支持!值在周年之庆到来之际,诚邀各位岛城人民和媒体监督,希望大家有幸能够到山东路68号生活家家居来参观、交流。谢谢!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